嘿呦

爱蝴蝶,也爱小猪,更爱蝴蝶和小猪被很多人爱。

堂良推文DAY11【3.12】


堂良宇宙漫游指南:

前言:


祝大家植树节快乐,家里有树记得给树浇个水,家里没树的记得给朋友的蚂蚁森林浇个水。


本篇为好久不见的中/长篇合集,链接均指向该文的第一篇更新。






【堂良】夜夜流光相皎洁by陆·脑子有毛病·冰砸


※不明显的民国&ABO设定


※海外归子西医堂医生×少年老成中医良大夫。


不管是民国还是abo设定,都难得看到如此温和而不流于平淡的产出,是春日午后的桂花乌龙茶一样的故事,读来非常妥帖。中医小周和西医孟哥互相照顾、互相在意,虽偶有波澜,但有情人终成眷属,作为看客的我们也就感到满足。眼下万物复苏,春风和暖,正适合晒着太阳读这样的文章~





“各位,我是这家诊所的医生。”


周九良别开了同对面医生对上的视线,转身进了医馆。木门关上的时候发出吱呀的响声,却没盖住那人低沉的嗓音在空气中炸开的波澜。


 “我叫,孟鹤堂。”







【堂良】一百万亿周九良by莫能言之


【堂良】一点零一孟鹤堂by莫能言之




(莫老师非常杂食&高产,建议读者善用tag 一百万亿周九良 / 一点零一孟鹤堂)这两篇因为是一个系列,所以放在一起推荐了。


是真的特别特别现实向的文章,绝对不是那种平行宇宙/伪现实向。或许正因为文章中的大部分情节建立在曾发生过的真实事件上,作者才会提醒读者,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相信——因为读者很难区分什么是真实发生过的,什么又是被作者艺术加工过的,干脆全当作子虚乌有,读罢一笑了之。


然而正如一句很有名的话所说:“真实自有万钧之力”。在这两个系列的文章中,你会看到很多真实的细节,会发现以前从未想到过的东西,会重新审视孟周两人一路走来的八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些文章是可以给文手当参考文献来用的。当然,故事本身也非常好吃,不仅真实,还有戏剧性。





相声这个玩意儿诡妙之处就在于,你不能不把它当个玩意儿,但也不能太把它当个玩意儿,他七岁学艺,说了二三十年相声了,这才咂摸出点味儿——相声这个东西想要卖上钱,就得有点清醒而迷醉玩笑人间的味道,所谓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说的就是这个理儿。







【堂良】美味关系by山岐千岁


※甜点师孟鹤堂×中医大夫周九良


※非典型生子文(在最后三章


※含一丢丢丢丢金东,祥林


山岐老师用她一贯温柔且带着零星诗意的笔触,描绘出了一个甜蜜又不腻歪的爱情故事。甜品和中药的一来一往间,孟鹤堂与周九良从陌路变成熟识,没有那么多曲折坎坷,关系的进展是那么地自然,又让人觉得理所应当。


文中出现的甜品也是亮点之一,黑啤酒提拉米苏、冰糖雪梨、蓝莓慕斯、松露巧克力蛋糕、柠檬挞……真是美好而又罪恶x





红玫瑰是爱情,它已经太俗气,可我挑来捡去绞尽脑汁却也再找不到另一样物品能代替我对你的心意,我知它司空见惯,也害怕你不喜,但只此一回,我借它的寓意,借它的颜色,借它的芳香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许久,对你特殊也是心怀不轨,图谋你能长久陪着我,图谋你能像我一样有所回应。”


周九良没有马上回答,他抿着嘴笑,看看手里的慕斯,看看等待的孟鹤堂,最终噗嗤一声笑出来,“原来你在问我愿不愿意跟你谈恋爱啊。”







【堂良/良堂】十年灯by抱着胡萝卜晒太阳




胡萝卜老师的长篇总是很打动人。这是一个现实向的故事,娓娓道来不疾不徐,回忆和现实相交织,你不知是什么时候进入到故事当中的,一旦发觉,故事已经到了最后,只剩你很难释怀。那些温暖的旧事就像老照片起的毛边,孟周两个人的心意就在摩挲里变得绵长深刻。这不是一个甜蜜的故事,百转千回指向的是人生无常,但也足够缱绻动人。





他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等待着孟鹤堂的回答。


终于在天将亮的时候松开了紧握的双手,上铺穿来浅浅的抽泣声,他在抽泣声里听见了答案。


屈辱与委屈的情绪一时间冲上他的大脑,眼眶里也顺理成章的出现了一阵温热,他闭了眼,一字一句地问道:


“孟鹤堂,是你不要我的,你哭什么?”







【堂良/良堂】周九良的孟氏双生by三其大菲


※ 周九良×孟鹤堂×孟祥辉的爱恨情仇沙雕青春。


三其老师的作品简直就是长篇中的战斗机,好吃管饱。这个系列的设定别出心裁,故事讲述得也格外诙谐有趣,字面意义上的令人捧腹大笑,发展走向又甜又离奇(?),一个字牛逼!两个字给我看!看孟氏兄弟如何追爱周九良,看周九良如何一吻定情,速速点击,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





当他大义凛凛的将自己的脑袋撞向孟鹤堂得脑袋的刹那,孟鹤堂被他突然地举动吓得头一偏,然后周九良的脸和孟鹤堂得脸紧紧地贴合在了一起,鼻子对上了鼻子。 


嘴对上了嘴。


什么都不存在了。 


满世界只有孟鹤堂陡然瞪大的双眼和自己瞬间僵硬的嘴唇。


周九良的大脑一片空白。







【堂良/良堂】暗涌byJ小花


孟周的设定是相差十七岁的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子。


故事如同歌曲一般,苦涩而深刻。J老师非常敏锐地使用第一人称的视角,让弥漫全文的秘而不宣的爱意显得格外深情、隐忍,读罢几乎是窒息一般的苦涩,字里行间皆是少年浓稠到化不开的依赖与深爱。也许是一个养成的故事,但主角却没有好的命运,让涓滴意念汇成河,这是遗憾,却不能说不是美的结局。





我盯着正对着我那尊佛像,心中真诚祈祷:保佑孟鹤堂一生平安顺遂。提到孟鹤堂三个字时我的宇宙竟有一瞬间天旋地转,地动山摇,我五感尽失,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直到孟鹤堂上完了三炷香,轻轻唤了我的名字,把我从地狱拉回了人世间,我大梦初醒,也许我已心知肚明自己犯了十恶不赦的罪,再也不敢抬头去看佛像的眼睛。







-tbc




期待各位的来稿推荐。



评论

热度(4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